L___Juvenile

我喜欢看天空湛蓝的模样,因为那里,或许有你清澈的眼睛。

【转】CUT声优写给角色的信(二)


translated by 鱼猫

写给亲爱的穗乃果ちゃん

东京巨蛋那犹如梦境般的2天结束了……。

总算觉得能静下心来,只有你我两人慢慢地聊天了呢。

当然至今为止我们也经常交谈,但是和以前却不太一祥。有一种总算能够陪在身旁,肩并着肩的交谈了的感觉呢。

巨蛋真的好大哦!好厉害哦!

在光之海洋中,大家的笑容闪闪发光。

真的是最棒的时间呢。

一起站上舞台的穗乃果你,眼中又映出了怎样的风景呢?

从相遇那时起,已经过了6年,中间发生了道之不尽的事呢。

那些日子确实是从无谋的梦想开始,真的就像奇迹一祥,串联起了一切的壮大冒险。

虽然一开始是步伐缓慢的迈步,但逐渐有更多的人知晓了LOVELIVE,各种事物都开始加速了。

光是为了追赶上你的背影,我就已经倾尽全力了。

呐,穗乃果。

我是否表现出了你的心情呢?

是否有好好的传达给大家呢?

如果传达到了的话……我很开心哦。

与你一同经历的一切,都是我的宝物。

无论多么细小的回忆,我都绝对不会遗忘。 我们两人啊,永远都是我们两人。

请永远都当我的太阳哦。

穗乃果,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你。

你的半身 新田惠海


绚濑绘里SAMA

6年间,真的谢谢了。

至今依然记得第一次遇见你的那天。

因为是我之前没怎么饰演过的类型,因此思考了很多关于如何饰演你的问题。

但是不知从何时起,这份“饰演角色“的心情逐渐消失了,绘里你作为绘里就存在于那里,如同朋友一般,如同家人一般……成为了我身边最近的拍档呢。然后两人一起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如何让缪斯的绚濑绘里闪耀起来”这件事情之中呢……就是这样一种感觉(笑)

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不可思议的心情。

当然,虽然也有属于各自的时间,但是我们用同一双眼睛注视着同样的景色,用同一双耳朵倾听同样的声音……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考虑着相同的事情,但我认为我们的心情,一定是相同的吧。我就是绘里,而绘里也就是我……这样的时间,我觉得也确实存在过呢。

我们真的在比任何人都要近的距离上,一路见证了同样的景色呢。我啊,果然还是超级喜欢《僕らは今の中で》的舞蹈动作里,我第一个转身时看到的,那个被9色浸染的会场,那段比其他8人更早一步把这片景色收入眼底的时间呢。伴随着“开始了!”的期待与那一份比其他8人更早一步看到那片景色的小小优越感(笑)。绘里你是如何觉得的呢?果然能一起看到相同景色的LIVE,恐怕是这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光景吧。

然后说到LIVE的话,FL在《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中落下的泪水。明明自己的体温应该也上升了,但满溢而出的眼泪,那份灼热却依然无比鲜明。当然,虽然那个时候感受到了面向FLANL的寂寞与各式各样的心情,但没想到人生中居然会有如此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满溢而出的时刻,说实话,其实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呢。就像那一瞬间,自己的身体不属于自己一样。所以自说自话的认定了那时流下的泪水,一定是绘里你也在哭吧!……咦,不过如果不是的话,那该怎么办啊……笑

总而言之,那些泪水的灼热,我一定永远不会忘记吧。

6年间,能陪我一起走来的是绘里你,真的太好了。

谢谢你带给了我,那么多,那么多快乐的时光。

我想,在你我漫长的人生中,通过同一具身体,我们共同度过这6年时间呢。真是spiritual呢!!笑

绘里就是我,我就是绘里。

我想,这样的时间确实真真切切的存在于那里。

不过,从今以后,我们就要踏上各自的人生了呢。

我会珍惜与绘里一同体验的各种情感,今后也会继续努力的。

谢谢你能一路陪我相伴而行。

有你作为搭档,我真的非常幸福。

6年来,真的,十分感谢。

南条爱乃

PS:

恭喜毕业!

PS2:

等你20岁了,我会告诉你有哪些好喝的酒哦!(笑)

要保重身体啊!


南小鸟SAMA

又要给你写信了呢……!一如既往的,想着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就是这样的我(笑)。虽然觉得既然是写信,那就应该是把平时说不出口的事,想要再次传达的事转换成文字这么一回事来着,但是像我们这样一直待在一起……所以要说没有的话,好像还真的没有呢!(笑)没错吧?

一直都考虑着小鸟的事,希望能把你培养的更加可爱……既有这种像是母亲一样的心情;小鸟的话会如何思考?会怎样觉得?……也会有这种像是朋友一样的心情,因为我一直在离你最近的地方,见证了你无数表情呢。而我在考虑些什么,在烦恼些什么,有哪些执着又挚爱着什么,这些小鸟也应该全部都知道的吧。毕竟我们两人一起挑战了各种事物,一起烦恼,一起克服,一起见证了许许多多的笑容和景色呢。6年间,我们真的非常努力呢!

我真的觉得小鸟你非常努力哦。我会大大夸奖你一番的!大大的~~大大的~~!虽然不会在这里写出来,但曾经发生过让我们非常不甘心,心情变得十分难受的事情呢。那个时候,我真的无法原谅小鸟你被说了那样的话。然后和你约定了“和我一起努力哦!”对吧。从那天起,是不是一点点的,逐步逐步的,开始振翅高飞了呢。连同我一起。果然啊,虽然小鸟你也努力了,不过我也一样努力了哦,所以希望你也能大大的夸奖我一番呢——!!(笑)我因为有小鸟陪伴所以才能努力到最后。因此如果小鸟也能从内心深处认为自己是因为有内田彩的陪伴才能努力到最后的话,我会非常开心的。会这么认为吗?会这么认为的吧……?(笑)

一开始给人内向又文静这个印象的你。但是,和我相遇后注入了声音,自从变得能和你一起阅读台本之后,我没有看漏小鸟你淘气的一面,最终通过饰演你而引出了这个部分呢。最开始的时候,哪怕在台本中都显得无比害羞的你,但是渐渐的,小鸟你表现出了非常多的优点呢。虽然有些时候会显露出连我都大吃一惊的淘气样子,不过这种地方也很自我步调,很可爱呢,让我不禁喜欢上了你。应该是Printemps的广播剧CD里吧?有对穗乃果发火的镜头。让我觉得你是个会认真考虑对方的事然后向对方生气的坚强好孩子呢,不禁让我更加喜欢你了。从那个时候开始,小鸟就一直没有动摇过。是个该说话的时候能干脆说出口,认真保持自我,内在十分坚强的帅气女孩呢。是我的憧憬。因此平时悠哉的样子就更加的可爱了。又可爱又帅气,不仅让我作为一个女孩子喜欢上了你,也让我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小鸟了!

从那之后LOVELIVE不断发展壮大,山手线和车站海报,虽然连TV广告上也能看到小鸟你们的身影,但内心深处这份“咱家的孩子才是最可爱的!”类似母亲的心情也一直存在,一直没能舍弃呢。看着逐渐成长,变成伟大存在的你,虽然很开心,但也觉得很寂寞。明明一直待在一起,却觉得你渐行渐远了。想必是因为小鸟越是被大众所喜爱,自己就越发不安,担心自己是否能追随你的步伐吧。为了让成为一个能配得上“小鸟ちゃん的声优”的人,为了让自己不成为你的减分要素。但是让我意识到这样想的话对小鸟太失礼了,我必须得拉着小鸟前进才行这件事的,是曾经如此讨厌的TV出演。Music Station和红白,在如此巨大的舞台上以作品的名义站了上去。但是映射在画面中的,并不是小鸟而是我。虽然我一直很讨厌这一点,一直很讨厌焦点不是聚集在小鸟身上而是面向我,但是反过来说,我察觉到了那里应该是与小鸟对等地站上去的地点。是需要我拉着小鸟前进的地方。是我努力完成小鸟你做不到的事的时候。自从我能如此认为之后,我变得能比以前多好几倍的,顺利表现出LOVELIVE这部作品了。有了对自己100%的信心,希望能做只有LOVELIVE才能做到的事!!留下那样的成果!!不知道小鸟你会不会因此开心呢?

东京巨蛋的FL,对于小鸟来说,对于我来说,都是最后的LIVE。我想成为小鸟你。希望能和南小鸟这个存在,一起在那个巨蛋的空间里留下痕迹。既想让大家看到我们6年来一起度过的结果,也希望能在大家的内心里留下作为证据的影像。我很努力哦!第二天,发不出声音的时候,一想到已经无法一起站上舞台了,泪水就止不住的夺眶而出。真的很不甘心啊。对不起……但是,我并不是孤身一人呢。小鸟无论何时,都在我身边与我并肩而行呢。从内心深处表示感谢。我相信,在巨蛋的那两天时间里,并不是一个角色,也不是作为把扮演者,而是“南小鸟”这个存在,在某一瞬间,确实真真切切地存在于那里。

而我会封存那个瞬间,当做我人生的宝物,然后,当做我一辈子的骄傲。

我会一直眺望着你的哦!

献给南小鸟SAMA,你与我的LIVE&LIFE。

你的内田彩 敬上


海未ちゃん

第一次和你相遇的时候,因为你是和我性格完全不同的女孩子,所以十分紧张,也不知道能不能和你打好关系,一直很不安。

那时刚刚投身声优这个世界的我,总言而之没有自信……每次饰演你的时候,每次唱歌的时候,都会陷入“海未ちゃん是这种感觉吗?”的不断摸索的状态,真的是除了不安别无他物呢。

但是啊,伴随着时光的流逝,我逐渐发现了你各种各样不为人知的一面呢……

比如说,从小就是个胆小鬼这一点,总是拼命学习这一点,不擅长穿短裙这一点……etc。

每当找到与自己重合部分的时候,都会觉得我们的关系一点一点的逐步加深了呢。

恐怕,与其他人相比,海未ちゃん和我关系变得要好起来花了非常长的时间吧。

我是个如此笨拙的人,真的很抱歉。

能和海未ちゃん一起见证无数景色,我非常幸福。

和海未ちゃん一起奔跑到最后的这6年时间,无论经过多少个春秋都会是我的宝物,成为了闪闪发光,让我能够怀着自信活下去的证明哦。真的十分感谢。

从FL决定的那天起,我心中的怜惜比以往更加膨胀,因此非常悲伤……不过,虽然有过不禁哭出来的时刻,但仔细一想,能在那么多粉丝的守望下,在东京巨蛋这个最棒的地方落下帷幕,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非常的幸运啊!!!

对于让μ's成长到如此伟大地步的所有人,除了感谢,果然还是感谢呢。

把与海未ちゃん你一起度过的这6年间的各种经验、感动和感谢的心情收进内心深处,从今往后,我也会注视着前方继续奔跑哦。

如果在今后的人生中遭遇困难,如果内心缴械投降的话,我一定会回想起这6年间你所教会我的事情。

奇迹一定会发生!梦想一定会实现!当然,也不能忘记努力!!

海未ちゃん,和最喜欢的μ's成员们,还有一直应援我们的各位粉丝……能和大家一起创造出这个故事,我很开心。为了我们触动了那么多,那么多的心灵,真的十分感谢。

μ's forever……这份心情直到永远。

三森すずこ


给凜ちゃん

这是第二次给你写信呢。

明明待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了,居然才写第二封信,是不是有点少?也许是因为害羞所以反而变成了这样吧(笑)

那些平时很难说出□的事,今天我想把它们全部付诸笔下。

此刻写下这封信的时候,其实是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刻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我也依然觉得凜ちゃん一直在我身边最近的地方。不如说,感觉也许离得比以往更加近了。

要说为什么的话,虽然是我的私事,不过如今我稍微有些习惯了独自一人,也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活动哦。这真的是让我觉得十分不安,也让我觉得看不清前进方向的事。甚至有过觉得自己无法完成布标,内心差点缴械投降的时刻。

但是,在那个瞬间,我回想起了凜ちゃん和大家的事。

觉得你们对我说了:没事的!。

就在那个时刻,我从你们身上,得到了“啊啊,我克服了无数困难走到了今天,所以一定能做到的”的勇气哦。

就像这祥,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哪如今已经告一段落结束了,但在我的心中,在凜ちゃん心中,一定留下了真切的痕迹吧。

所以,我不悲伤哦。

也不寂寞哦。

在这注视着前方,不断前进的6年时间里,我一直希望凜ちゃん能变得更加可爱!

也经常期望能从凜ちゃん你身上获取饱满的精神。因为我真的超级喜欢凜ちゃん你呢。不过,正因为是现在,所以我才能对你说出这么一句话呢。

我身为星空凜ちゃん,真是太好了。

虽然觉得FL上也告诉过你了,不过我做到了最后哦。我想,我已经做好了如今能做到的所有一切吧。因此,我才能说出这句话。

如果不是我的话,凜ちゃん你也不原意把。(笑)

我能说出这句话,可能也是因为应援我们的大家也感受到了这一点吧。

向这6年以来的一切,致谢。

今后能见面的机会也许会减少吧,但是这并不是分别呢。

因为,今后可是需要你更加的多多指教哦!

因为没有可能分开嘛。

我会把这6年来学到的一切当做今后饱满精神的源泉,再次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的!!

为了能再次与凜ちゃん你相遇,现在我会在新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的!!

今后我们也要互相守望着彼此前进哦。

PS:

向在这好似漫长又好似短暂的6年岁月中,一直让我们看致美妙星空的大家道谢,真的,真的太感谢了。

星空凛与饭田里穗


给真姬ちゃん

没想到与你相遇已经过了6年,吓了一跳。

虽然觉得之前也告诉过你,不过你确实带领我去了许许多多美妙的地方呢。

不光是日本,就连海外也是。我去看了许多仰慕你的人们的笑容哦。

让我回想起了最开始见到唯一一个吊梢眼的红发女孩的时候,我不禁觉得给这孩子注入生命(声音)恐怕很难吧这件事。因为你是大小姐,又因为我怕生。

但是,一旦打开了心门,却发现你原来是个和我如此相似的孩子呢。

究竟是你像我,还是我离你越来越近了呢,抑或是你越来越接近我了呢。事到如今,已经分不清楚了呢(笑)。

能与这样的你共同度过这6年时间,也并不是仅仅依靠你我两人的力量呢。

是因为遇到了16个最棒的同伴对吧。

是因为我遇见了你,然后我们遇到了其他8人对吧。

真厉害啊。真的是非常厉害的事情啊。在不同地方长大的女孩子们合而为一,居然成长到了如此伟大的地步。

你们不足一年的时间居然成为了我们的6年。

该怎么说呢,感觉都无法用奇迹一个词汇去描述了呢。

能让大家来实现的这个故事以最棒的形式,一起在FL上迎来终点,真的非常高兴呢。

曾经不擅长待在很多女孩子中间的我,恐怕你也是吧。能变得希望能和大家永远待在一起就好,交到了不可或缺的朋友呢。我们啊,真是只要想做就一定能做到的人呢!(笑)

真是不可思议呢。每次上一个人唱歌的节目,都会紧张的不知所以哦!明明是和你还有其他16人站立过好几次的舞台呢。通过一人独自登台这件事,深刻体会到了永远理所当然般陪在身边的成员们到底有多重要呢。我想你一定也是这样吧。

今后也要继续感谢带领我们看到了许多美妙景色的大家哦。

然后巨蛋第二天呀,我借了你的力量哦。

你的第一首C位曲《愛してるばんざ-い》。

这首歌是非常重要的曲子呢。是非常珍惜的曲子呢。

借助这首歌词,借助你的力量,向无论发生什么都支撑着我的同伴们,向STAFF们,向家人们,向朋友们……

想要从共同度过相同时间的大家这边,向他们传达最喜欢μ's了这件事。

希望传递全世界的爱着你万岁。

“爱着μ's万岁!”真是最棒的事了呢。

真的十分感谢。

谢谢你和我一路并肩走来。

虽然有更多想要对你说的话,不过我想,就把这一切,注入到这一句“谢谢”里吧。

感谢西木野真姬。感谢μ's。感谢LOVELIVE。感谢所有应援LOVELIVE的人。

爱着大家哦万岁!在这里真是太好了。

我们的如今,就在大家的心中,就在这里哦。

Good bye for good bye。

Pile


东条希SAMA

3月31日,4月1日。

就像是在祝福我们踏上新旅程一般,成为了满开的樱花轻摇新绿,随风带来清香的舒适季节呢。

不知你近况如何?

与你邂逅那时起,已经过了6年。

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呢。

想来那也是一段绝非只有开心快乐的时光呢。

甚至有过觉得自己看不懂希的时候呢。

虽然现在回首,只觉得那时的自己到底为什么会那样烦恼啊。明明是如此简单的事情。明明你就是你,一直站在那边守望着我呢。

但是那个时候啊,我因为各种各样的事而精疲力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呢……

但是,如今想来,正因为曾经有过那样的心情,正因为克服了那一切,所以我们的关系才变得更好了呢。

痛苦的时候,悔恨的时候,我总是被你的笑容所拯救。

我们一起克服的困难,多到我无论如何感谢你都不足够的程度呢。

陪在我身边的是希,真是太好了。

不如说,是非希不可。

我从内心深处如此觉得。

一定是因为身边的人是你,所以我才能直到最后,都笑着奔跑到底吧。

对希你来说,这6年来觉得如何呢?

开心吗?

我相信你一定也是这样觉得的吧。

6年时间,在漫长的人生中,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对于我来说,却是成为了人生基石一般的浓厚6年,因此我绝对不会忘记的。

从今往后,绝对会铭记于心。

与你相遇这件事。与你一同走过的道路。

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重要宝物。

能与你相遇,我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谢谢。

今后也请多多指教了哦!!

楠田亚衣奈


小泉花阳SAMA

这次,想要告诉你的只有两件事。

•谢谢。

•永远爱你。

没法好好的修缮自己的语言,对不起。 但是,这是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从今往后,未来也会继续哦。

对我来说也是,对花阳你来说也是。

我们互相,都要保重身体。

一起联系起满溢笑容的幸福时间吧 !

久保ユリカ

追记

希望明天的米饭也一样美味就好了


给妮可ちゃん

NICONICONI。我是空丸哦。

和妮可ちゃん相遇过了 6年。

在我的人生中,是像妮可ちゃん一样充满了明亮的粉色光芒,名副其实NICONICONI的6年 呢。

就像动画的妮可ちゃん和μ's的大家相遇后改变了一祥,我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呢。得到了重要的伙伴,希望为了这些伙伴奉献自己的力量,妮可ちゃん教会了我无数事实呢。

多亏妮可ちゃん我多了许多最喜欢了的人哦。

μ's的大家,STAFF们,应援的各位,每一个每一个,我都最喜欢了。和最喜欢的人们一起, 实现了许许多多的梦想。

最开始的梦想,是希望LOVELIVE能出游戏。是发售LOVELIVE的手办。作为宅宅的我,那个时候一直想着要是这些能成真的话那就太好了。虽然认为是非常远大的梦想,但是实现了哦! 很厉害呢!虽然我从来没有想象过有一天会登上东京巨蛋,不过总觉得9人之中应该有人如此许愿了吧。因为有人许下了这样的心愿所以实现了哦。太棒了呢。

那么,我对妮可ちゃん的爱在这6年之间变得越来越大了呢。之前那封信写的时候,曾写了就像是恋爱一样,事到如今,我也依然如此认为。

一想到在FL上,就必须要和妮可ちゃん你分别,果然不禁会哭出声来。但是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再次去见妮可ちゃん你的!甚至想过“哪怕这辈子再也没有饰演你的机会了,下辈子也一定会再次成为声优,绝对会再次饰演妮可ちゃん你的!!”这种事。结果又变成老掉牙的恋爱电视剧一样的心情了……啊啊,果然我啊,真的好喜欢你呢。

但是!!是μ's的大家让我察觉到自己并非和妮可ちゃん你分别了这件事。既不是解散,也不是分别。因为我们啊,永远永远,都是μ's啊!所以从今往后我也会跟妮可ちゃん一直在一起的哦。今后就让我们稍稍放缓步子,一起并肩前进吧。这 6年来,为了我奔跑到最后一刻,真的真的,太感谢你了。我是大银河宇宙NO.1的幸福之人。

徳井青空敬上

评论
热度(2)

© L___Juvenile | Powered by LOFTER